all叶|周叶|喻黄叶
all邪|瓶邪|花邪|簇邪|黑邪

是杰西•麦克雷的杰西夫人。
不是王杰希的杰希夫人。

杰西夫人

【王叶】夜深千帐灯(三)

·民国

前文: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路上王杰希和叶修穿过繁花疏影,有一搭没一搭聊着。

      王杰希叮嘱叶修:“最近奉天也不太安稳。日本人暗地里搞动作,从去年开始城内莫名涌来不少外地人。如果陶轩一早就有吞并奉系的想法,那这些人不得不防。这几日我会比较忙,你要是觉得闷让高英杰陪你逛逛。”

      叶修没形象地蹭在他身上:“所以督军大人一得到我来的消息就赶紧来找我?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轻笑。声音漾起柔意:“对于你能来找我,我很高兴。叶修。”

      乱世从来真心做不得数,世间人行迹匆匆奔赴生死,谁拿假意做真情。王杰希很认真地说着,没有注意到身旁叶修的表情。只是一闪而过。.真真切切。

      慌乱痛苦,又幸福。

      千百滋味。


      灯影幢幢,花间影隙窥见台上吹打唱念的繁华事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叶修突然停下来,他犹豫开口:“王杰希你就不怕······我来者不善么?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在出口站定,背后浓烈的舞台红幕映得督军眉眼不似凡人。他微微侧首,眼中万物只赖叶修:“从我再次遇见你,我就不会放手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不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叶修低下头,再抬首眼里一片清明。
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督军府夜宴,露天摆开。青衣旦盈盈甩袖柔媚起唱。高台吹歌,席间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。

      叶修跟在王杰希身后慢吞吞入场。王杰希披着深色大氅,发收拢在帽里,眉目如峰。他回头看一眼叶修,把叶修拉到身旁,低声道:“在我王杰希的地盘上。他们不敢乱来。”

 
     见王杰希进来。高英杰挥手示意暂时停下戏。众人纷纷站起身。 
 
     叶修扫视会场。日本人,新军和嫡系分坐。众人面上做和气笑。烫热的酒下肚,醉意豪情俱现。 
 
      王杰希在叶修耳边轻语:“日本人那边来的是吉田一雄。私下和刘皓有过接触。” 
 
      遥遥看见叶修的刘皓面色微沉。叶修勾唇笑,握紧王杰希手。二人并肩而行。 
 
      吉田一雄蹩脚的中文说:“王督军,好久不见。”他的目光在王杰希身边的叶修身上流转,“这位是?” 
 
      “内人。叶修。”王杰希言简意赅回答。 
 
       …… 
 
       众人沉默。新军派来的黄少天最先反应过来:“叶修王杰希你们两个竟然真的在一起了?妈的我当初在学校就说你们两个看起来不一样。整天混在一起腻腻歪歪。你们知不知道当初学校有多少女生喜欢你们可惜可惜啊。” 
 
      吉田一雄干巴巴笑:“王督军真是非常人啊。”又道,“久仰叶少将大名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张新杰扶眼镜。 
 
       刘皓冷哼。 
 
       王杰希抬手:“诸位请坐。无需客气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二胡复拉起,另择新曲唱春夏。王杰希携叶修入座。言笑宴宴试探深浅,斟酒间话语刀锋枪戟又一回合。 
 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喋喋不休追问叶修与王杰希的前尘后果。张新杰皱眉看桌子前摆放不齐的饭菜。 
 
       吉田一雄突然发问:“我记得叶少将似乎是直系的人?” 
 
      叶修看一眼刘皓,懒洋洋回答:“以前是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这次黄少天发问:“为什么?你在直系待不下去了怎么不来新军?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决定?”叶修挑眉问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“他决定不了。”王杰希把叶修的腰搂的更紧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刘皓握手,脸上阴毒在灯火下晦暗不明。忽地,他露出笑容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戏子忖度步子,正唱着:“ 这世道不容我冲出罗网,怀抱着满腔仇恨葬身汪洋。”      
 

        枪声响骤。尖锐划破缎子上其乐融融的假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下意识拔出枪将叶修护在身后。但紧接着他的腰被枪抵住。

        冰凉坚硬的质感。刹那间王杰希呼吸停顿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有什么一寸一寸裂开。胸腔内空荡荡,寒风刺骨,王杰希有种溺水的虚弱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扭过头,看一看叶修是什么表情。

 
        “王督军。别动。”叶修在背后说。声音在黑夜的寂寂寒风里破碎。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只发生在瞬间。刘皓迅速掏出枪击毙吉田一雄。睁大眼睛的日本人到死都没想明白。黄少天,张新杰当即举枪直指刘皓。高英杰还未出声,身边的搭档也拿枪指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乔一帆拔枪的动作凶猛利落,指着高英杰毫不留情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高英杰震惊地看着搭档:“……一帆……为什么……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乔一帆别过头:“对不起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督军府外火光冲天,枪声混杂人的嘶喊在寒夜炸裂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刘小别跌跌撞撞过来,捂着右肩上伤口说:“督军……有人突袭……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说完他就觉得不对劲。他抬起头,看见督军大人正被人拿枪胁迫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?!!!”刘小别指着叶修,眼里喷出火光“督军待你不薄。你为什么这么做?!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刘皓大笑:“督军大人痴心可表。只可惜用错了对象。幸好有叶少将,不然还真没人能近王督军的身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毫不在意来自张新杰和黄少天的威胁,悠然自得道:“虽说吉田一雄只是中尉。但终究是日本人,今晚死在督军夜宴上,日本人不会轻易善罢甘休。而且新军和皖系的两尊大神也在。但凡出点差错,我想,王督军的压力也不小。不如督军考虑和我们合作?奉系和直系联手,一定不会少王督军的好处。这万里江山也指日可待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“万里江山?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恶心。”说话的是张新杰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系和皖系一向不和。刘皓恶狠狠瞪一眼张新杰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王杰希苦涩问叶修,“我答应过……会保你平安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修脸上木然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皓笑得更开心:“王督军痴情重义。刘某人佩服。现在督军府已经被直系的兵包围,我劝各位还是放弃抵抗。不如我们一起坐下来商讨商讨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毙了你!”黄少天怒道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刘皓一死。府外他的人就会炸了这里。我们都会死。”叶修终于开口,“吉田一雄已死,我们都有麻烦。何不坐下来谈谈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诸位请坐。”刘皓冷笑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是刀上舔血的人,审时度势顾全大局。虽然心有不甘,众人还是坐下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皓拍拍手:“牵扯张少将和黄少将多有得罪。刘某的目标只有王督军。只要王督军肯合作,一切好说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要怎么合作?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需督军交出东三省的军防图即可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身居高位,战场上打法诡异 ,行军布局也多不按常理。日本虎视眈眈东三省,却每次都被他打得狼狈不堪。若能得东三省的军防图,东三省尽在囊中。直系以刘皓为首的一派,早就和日本人多有勾结。陶轩态度不明,对刘皓多有纵容。如果这次能顺利拿到东三省军防图,赢得日本人支持,刘皓也将将风光无限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小别大叫:“督军不可以!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一直默然不语。这时候他忽然笑了:“刘皓。有没有人说过你一脸狼顾之相?”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给你军防图。也不会和你们合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王某人一条命随意拿去。”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皓强忍怒意:“既然如此。请王督军先去休息。我们,不急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修做出手势:“王督军。请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深深看他一眼。转身和他离开。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空气中还残留火焰灼烧过的血腥味。刘皓坐下去,仰头饮一大口酒。他似乎有些醉了说:“夜深了。诸位也请早点休息。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副官陈夜辉小心翼翼上前:“长官您不去休息吗?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皓摇摇头:“有很多事情要处理。奉天是王杰希的天下,今天这一步棋太冒险了。虽然我们早在一年前就开始谋划,派兵潜伏奉天。但如果不是叶修牵制王杰希,清空奉天兵防。你真以为我能稳操胜券?”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棋出险招。长官好计谋。”陈夜辉拍马屁。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想的。”刘皓摇头,“是叶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论是在军校还是在队伍,刘皓处处被叶修压一头。他嫉恨不甘,但是不得不承认,叶修的招数不一定是最好,但绝对是最有用。他担心过王杰希和叶修对彼此的感情。事实证明,叶修的招数很成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刘皓像是自言自语:“连那么爱你的人都能利用······叶修,你真可怕·····”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失踪人口回归。消失了一个月,谢谢你们这么可爱还没有取关我。

我期末考试完了哈哈哈。

被bug搞得无力,我一定是脑抽了才会写这篇没有大纲的民国设定的王叶。杰希爸爸和叶神原谅我的OOC_(:зゝ∠)_

没有黑叶神。剧情需要,为了虐而强行虐。原谅我。

       
 
 
 

评论(5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杰西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