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叶|周叶|喻黄叶
all邪|瓶邪|花邪|簇邪|黑邪

是杰西•麦克雷的杰西夫人。
不是王杰希的杰希夫人。

杰西夫人

【王叶】夜深千帐灯(一)

•民国设定
•军装 强制🌝
•标题是朋友给起的。其实她文笔才好。昨晚在讨论大纲,但大纲现在还是一团乱,有逻辑bug还望小天使们挑虫。
•理科生考据无能。借鉴了北洋军阀的设定。具体什么我也不清楚☹️,就当民国架空看吧。
•祝高三考生金榜题名。高考加油!


     早春,乍暖还寒。奉天街头迎风的细柳闲懒吐出新芽。

     叶修随便找个地方,油麻布上招展着“算命”两字当街一挂算是摊子。无人问津也可。

     他把胳膊枕在脑后,就这样肆无忌惮地睡起觉。

     街上熙熙攘攘,人们偶尔会对这个白净俊秀的青年报以疑惑的目光。

     时间悠扬拉长。

     临近中午,日头毒辣。奉天这个地方,即便是暖艳的春日也透着冷峻肃杀。叶修习惯了北平的深厚,反而有些不适。他睁开眼,看见有人逆光而立。

     许是站了好一会儿。

     叶修笑:“哟。大眼儿啊。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 是好久不见。王杰希想。

     他穿着齐整的军装,扣子一丝不苟。青年身量挺拔,戎装也穿得清冷出尘。倒比叶修更像算命的模样。

    戏文里不都是这么说“仙君他雅致无二,偏生误惹红尘。”

    “我还不知道,直系什么时候这么败落。少将都来奉天算命了。”王杰希皱眉道。

    “世道艰难。”叶修点上烟,“王督军不来算一卦吗?”

     王杰希看着叶修。叶修也笑看他。眉眼温柔,好像一心一意只有王杰希。

    “想怎么算?”王杰希问。

     相面,看掌,批八字。随叶修闹腾去吧。

     叶修坐直,盯着王杰希看。

    “观王督军面相异于常人。定非池中之物,他日尊荣无双。可惜红线缘结,此生风月多舛。”叶修认真道。

     王杰希一愣。

     这话他再熟悉不过。

     五年前叶修也是这样对他说过。

     那时候王杰希以入学测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荣耀军校,担任第四届新生代表。

    他在图书馆准备新生欢迎会的演讲稿。有人夸张地大叫:“哟!这不是新生代表吗?”

    王杰希抬头,冷冷看着说话的人。

   “魏琛你就别嘲讽小朋友了。”另一个接过话。回头含笑看一眼王杰希。

    彼时的王杰希还不是日后名震东三省的王督军。年少意气的新生代表站起身,话从冰碴子里蹦出来:“小朋友?”

    他比叶修要高一些,眉眼淡漠,颇有些压迫。

   叶修摇头:“失误失误。原来不是小朋友。”

   他笑眯眯地拍拍王杰希肩膀:“年轻人,不要冲动。”

   魏琛打量他,不屑从鼻孔里喷出来:“理论考试打败沐橙的就是这家伙?我看不过如此。”

   “魏琛你瞧不起谁?”叶修严肃,“我看小王就挺好。成绩优秀长得也不错。就是……”

  “就是大小眼。”魏琛接过话。

   叶修和王杰希对视,终于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 “对……对不起。我不是故意要笑你。”叶修边笑边摆手,才止住笑,发现王杰希在瞪他,又笑,“你别瞪我。我一看见你的眼就想笑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 王杰希无奈。他眼睛大小不一从小到大被人偷着笑了无数次,第一次有人这么直白地在他面前笑。

     叶修结束了他的哈哈哈。向王杰希伸出手:“多有得罪。我们没有恶意。这家伙和我打赌沐橙一定会是这届新生的第一名。结果第一名是你。他输给我一个月的饭钱,非要拉着我来见识见识你。”

     叶修的手很漂亮。骨节匀称,皮肤莹白。像细腻的雕塑。

     王杰希说:“无妨。”

     他刚要转身离开,被叶修扯住袖子。

    “这也算是不打不相识。不如今晚大眼儿你赏个脸,咱们一起吃顿饭如何?”叶修邀请他。

    他眼里倒映着王杰希的脸,认认真真,一心一意。

    鬼使神差地,王杰希答应了。

    不过——

   “我叫王杰希。”

   “我叫叶修。”

    “我不叫大眼儿。”

     叶修便笑了:“较什么真儿啊。我还被人叫叶不羞呢。”

    “就因为他整天没羞没臊。”魏琛赶紧踩叶修一脚。

     的确没羞没臊。王杰希也笑了。

     叶修挑的是西餐馆。王杰希吃不惯西餐,只喝酒。葡萄酒的度数不大,王杰希一杯又一杯让叶修以为这酒他也能喝。

    叶修是个一杯倒。这个事实无论是白酒还是红酒都能证明。

    于是他醉倒。

     最后还是王杰希把叶修送回去。魏琛输给叶修一个月饭钱,誓要把钱都在西餐厅里捞回来。结果他吃得太多闹肚子。也没告诉王杰希叶修住在哪。

    王杰希只好把叶修带回自己的住所。

    叶修在床上睡得不安分,扭来扭去活像是在煎蛋。王杰希悲哀地想他大概要去睡沙发。

    他收拾收拾准备去睡觉。叶修突然睁开眼,眼底有凌凌洒落的星光。

   他朦胧看着王杰希说:“我看你面相异于常人,定非池中之物,他日尊荣无双。可惜红线缘结,此生风月多舛。”

   王杰希起了兴趣,他支着头问叶修:“哦?荣耀军校还有算命的课程?”

   叶修却头一歪,又睡过去。

   这家伙。王杰希哑然失笑。还真是不安分。

    回忆深困世人。情浓时恰到好处添一处温情。奉天街头,阳光透过枝桠被切割斑驳。叶修笑意不减。

   一番好戏开腔,正等仙君他入幕。

   王杰希压低嗓音,似温醇的千日醉经久酿开封:“继续。”

   馥郁不肯散。

   叶修执起他的手,仔细端详手相。

    长期的作战生活让王杰希手上生一层薄茧,也多了伤痕。

    叶修说:“在下才疏学浅。约莫能看出王督军的潜龙之相。镇北因势,困龙伏天。或有二龙戏珠,可云腾致雨。”

   “两虎尚有一争。二龙不俱生。”王杰希收回手,嘲讽一笑。

   “恶蛟夺凤,载命论格。真龙可解。”叶修打太极,“王督军就不想做这条真龙吗?”

    王杰希未出声,身边的副将刘小别已经浓眉倒竖:“大胆。督军的命势也是你敢妄议!!”

    天下乱世局象,棋盘分招又推演或是崩覆。北洋军阀嫡系斗争激烈,同时又防着奉系盘踞的东三省。奉系虽有王杰希,但是情况也不甚明朗,日本人虎视眈眈,新军集结直指军阀。稍有不慎,奉系这局棋,倒要溃败。

     叶修似笑非笑。

    王杰希挥手制止了刘小别:“说完了?”

   “烦请督军抽一支。”戏要做足。叶修拿出签桶。

    王杰希随意抽一支签递给叶修。

    叶修接过,沉吟半晌:“此卦名为逆插桃花。逆插桃花反弹琵琶,违天下阴阳之道。轻者劫重者杀。王督军……可要小心。”

    刘小别终于忍不住,跳起来大骂:“我看是你要小心。大老远从北平来分明就是不怀好意,还诅咒督军。这奉天还是督军的地盘,轮不到你来撒野!”

   王杰希扭过头轻叱刘小别:“退下。”

   刘小别退回去。不甘地怒视叶修。

    王杰希回头看叶修:“叶少将千里迢迢来奉天替王某人算命,王某惶恐。只是此地寒肃,不及北平繁华。还望叶少将早日离去。”

    “事成之后,自会离去。”

     王杰希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 风景依旧是旧时,还缠绕姻缘树上一段红线。

     是夜,督军府。

    王杰希煮了新茶,斟满两个杯子。

    小鼎煎茶,笼暖焙烟。

    背后传来轻微响声,王杰希头也不抬:“来了?”

    “嗯。”叶修含含糊糊回应,拿起杯子就是牛饮。

    “我说你们这里的守卫也太严了点。我费好大劲才进来。”叶修抱怨。

     堂堂督军府。也就这家伙能说出这种话。

     王杰希揉眉:“说吧。来找我有什么事。”

     困龙伏天,二龙戏珠。白天的话隐隐响在耳边,分明在暗示叶修遇到麻烦。联想到皖系和直系的斗争,王杰希大概能猜出原因。

    “来向你求助啊。”叶修直白道,“王督军就只想在这里?您的威名名震全国,如果能和我们合作……一举问鼎指日可待。”

    “说人话。”

    “大眼儿帮帮忙。”

    “陶轩让你来的?”

     叶修苦笑:“我说是我自己要来的你信么?”

     王杰希不置可否。

     他的手指一下一下敲击桌面:“皖系和直系向来不和。皖系有张新杰,直系有你。本来该是制衡的局面。陶轩野心大,早就想打破这种局面。现在陶轩多了孙翔。你功高震主,陶轩早就不容你。”

    王杰希顿了顿:“你被追杀了?”

   “差不多。”叶修又给自己续一杯茶,“我来这里。一路上遇到三波人马,是不同人派来的。陶轩暂时不会伤我。我估摸是刘皓,皖系和日本人那边的。”

   “所以你找上我?”

    叶修换上一副可怜的神情:“普天之下,除了大眼儿你没人能救我了。”

    王杰希吹了口茶:“我不是什么善人。更不做亏本买卖。”

    叶修叶少将,用兵帷幄,打仗也厉害。直系有叶修,可抵万马千军。是皖系的眼中钉。直系许多人早有归属日本人的心思,偏偏叶修一身傲骨不肯服。犯了众怒。人们只看到叶少将风光无限,不知一旦失势,叶修怕是没有活路。帮助叶修,就等于同北洋军阀嫡派和日本人对着干。

     王杰希没有理由去帮叶修。

     叶修放下杯子,走到王杰希身前。他俯下身子亲吻王杰希。

     王杰希眼里倒映着叶修小小的影,他的天地,他的爱人。

    “那这样呢?”叶修轻轻在王杰希耳边吹气,“帮我这次。事成之后,我不跑了。只在你身边。”

     王杰希瞳孔微缩。
  
     五年生生别一梦,遥遥情路崎岖。他在五年的日日夜夜都期望叶修的这句话,生死总难捱,若有情蚀倒也不嫌上天不慈。

     他搂过叶修的腰,加深这个吻。他的舌头勾着叶修的舌头,在叶修的口腔内攻城掠地不容置疑。

     霸道蛮横,急于宣泄着什么。

     叶修被他吻得眼角通红,气息紊乱。好不容易喘口气:“哈啊……大眼儿……慢点……”

    王杰希把他推到桌子上。杯子挥落,落地清脆。守在门口的将士听见,敲门问:“总督可有事?”

   “无妨。”王杰希终于有了笑意。

    他附在叶修耳边悄声:“待会儿叫的声音小一点。可会被听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想要不要写肉🙈虽然是军装强制,但我没写过肉。你们想看肉吗











评论(6)
热度(1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杰西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